fbpx
喜傑獅BIOS

喜傑獅BIOS

CJSCOPE 喜傑獅│台灣客製化筆電第一品牌,專業客製化讓您隨心所欲

除專業領域需要客製化筆電,我們認為非技術領域也應該要有最適合你的隨身秘書

我們擁有專業的組裝技師陣容,依照需求客製出專屬於你的筆電,搭配完整售前、售後服務更安心。

我們的筆電具有以下特色:

最強文書商務機,做事效率硬是比別人順暢 影音剪輯創作者,CPU效能與高階獨顯工作站 開闢電競新戰場,精彩的瞬間反應速度

我們堅信,沒有最好的,但一定有最適合的。

有關喜傑獅BIOS的問題,之前在筆電大師的討論區中我們提到了筆電重灌問題,其中也包含了喜傑獅BIOS、FTP Driver Download教學、驅動程式下載及其他相關資訊Download等。既然重灌筆電時提及了喜傑獅BIOS,那麼小編就簡單說明一下喜傑獅BIOS中所指的BIOS的一些小知識。

有關網友提及到喜傑獅BIOS中所指的的BIOS是什麼,根據維基百科中的說明,BIOS是英文Basic Input/Output System的簡稱,就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,也稱之為ROM BIOS、System BIOS、PC BIOS,是在電腦通電啟動階段時執行硬體初始化,以及為作業系統提供運行時服務的韌體。BIOS最早隨著微型計算機控製程式(CP/M)作業系統的推出在1975年出現。BIOS預先安裝在個人電腦的主機板上,是個人電腦啟動時載入的第一個軟體。BIOS的作用是初始化和測試硬體元件,以及從大容量儲存裝置(如硬碟)載入啟動程式,並由啟動程式載入作業系統。初期BIOS儲存於ROM晶片上,而現在的BIOS多儲存於快閃記憶體晶片上,以便BIOS的更新。

在了解喜傑獅BIOS中所指的BIOS可以從電腦Windows作業系統的開機過程來看。當我們按下電腦電源開關開始,電腦到整個Windows開始時經過五個階段步驟:一、電腦初始階段(Initial Phase)。二、開機載入作業階段(Boot Loader Phase)。三、核心載入階段(Kernel Load Phase)。四、核心初始化階段(Kernel Initiation Phase)。五、電腦登錄階段(Logon Phase)。而網友所提的喜傑獅BIOS中所說的BIOS就是在第一個電腦初始階段時的運作。因為BIOS就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,所以BIOS非常重要。

喜傑獅BIOS中所指的BIOS在電腦初始階段,進行電腦各硬體裝置的初始設定及各系統測試。在電腦啟動電源後,運行ROM晶片內的BIOS程式,包括對CPU、系統主機板、記憶體等多項核心零組件及各系統的測試,就是POST程序作業(Power On Self Test),稱為電源啟動自我檢測,開機自檢或上電自檢、或加電自檢。如果發現有異常或錯誤訊號,就會發出提示生或警示音,也就是我們常聽見的電腦發出的嗶嗶嗶聲,而且不同長短的嗶嗶聲,代表不同的硬體設備或是作業系統出現錯誤問題。

在有了簡單的基礎了解喜傑獅BIOS中所指的BIOS是什麼概念後,我們就在整一下BIOS的知識。BIOS在電腦啟動過程中,擔負著初始化及檢測作業系統與硬體的重要功能。BIOS程式存放於一個斷電後內容不會丟失的唯讀記憶體中;系統過電或被重設(reset)時,處理器第一條指令的位址會被定位到BIOS的記憶體中,讓初始化程式開始執行。

整理複習一下BIOS主要功用有下列幾點:
一、自檢及初始化:開機後BIOS在初起階段最先被啟動,並開始對電腦的作業系統及硬件設備進行檢驗和測試。若發現有錯誤訊號或問題時,有兩種情況處理:1.嚴重故障則停機,不給出任何提示或信號;2.非嚴重故障,則給出提示或聲音報警信號,等待操作者針對提示音所指的部分進行處理。如果未發現問題,則將硬件設置為備用狀態,然後啟動操作系統,把對電腦的控制權交給使用者。
二、程序服務:BIOS直接與電腦的I/O(Input/Output)設備信行交流,通過特定的數據端口發出命令,傳送或接收各種外部設備的數據,實現軟體程序對硬體設備的直接操作
三、設定中斷:開機時,BIOS會告訴CPU各硬件設備的中斷號,當用戶發出使用某個設備的指令後,CPU就根據中斷號使用相應的硬件完成工作,再根據中斷號跳回原來的工作。

最後有關喜傑獅BIOS中所指的BIOS有個小插曲,就是CMOS常指的是保存計算機基本啟動信息(如日期、時間、啟動設置等)的芯片。有時人們會把CMOS和BIOS混稱,其實CMOS是主板上的一塊可讀寫的RAM芯片,是用來保存BIOS的硬件配置和用戶對某些參數的設定。

在了解喜傑獅BIOS中所指的BIOS後,大家對於筆電開機時的情況應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在說明有關喜傑獅BIOS中的BIOS小知識後,想了解更多喜傑獅產品,就找筆電大獅就對了!CJSCOPE喜傑獅在2021年推出全世界、全台灣第一台重量僅1.69Kg的鎂鋁合金筆電:UNICORN 15Y,除了輕薄之外,這是台高規、高效能、高CP值的筆電,趕緊點選下方,喜傑獅商品型錄搶先看,有更多的精選筆電!

CJSCOPE 喜傑獅│筆電大師│客製化筆電 只有專家,最了解專家!

 

【網站】 https://pcmaster.tw/
【Email】 kuanru031301@gmail.com
【FB】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JSNB
【Line@】 https://lin.ee/LOZypMZ
【客服電話】 0989878614
【客服時間】 周一至周五10:00~17:00
【服務地址】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278巷5弄11號

Shopping Cart
回到頂端